乱七八糟

我发现我还是适合短小
真·日常咸鱼短小无大纲
随缘更新短打打完懒得改
慎关!慎关!
主全职叶蓝

【叶蓝】总有一个人会等你

星空还债嗯……
2000k的,不过一开始还900+,码着码着就3000+了!惊恐!

1

许博远是一个大龄剩男,他妈妈真的很心窄,儿子三十出头还没有对象,初恋初吻还没交代出去。

“儿子啊,你想不想相亲啊?男的女的都可以啊?”许母小心翼翼地问。自家儿子从来都是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小学初中高中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大学还拿了奖学金,读了研留了校当老师,然后唯一的不好就是……现在还没有谈恋爱。

“妈,总有一个人会等着我的,不着急啊。”许博远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添堵吗?

“你在24就在说这句话!你还想谁等你啊!姓阎叫王爷的吗?!”许母愤怒了,我听了你这话六年了还说!

2

许博远成功地逃脱了许母的追杀,跑到了上班的学校。

在校园里溜达溜达,听了一堆学生喊自己老师好,许博远一一应了。

说实话许博远自己知道为什么没有对象,人不都是讲究个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吗,追他的人很多,但他觉得一见钟情的可以在一起的却没有几个。

因为许博远是挺有潜力的年轻教师还是本大学读博留下来的,学校刚好有一个空闲的小的教职工办公室,便给他了这个单独的小空间,除了保卫科也就他自己有钥匙了。

今天,许博远发现他安静的办公室里有一个陌生的人在抽烟。

嗯,学校禁烟的。

第一反应居然不是自己屋子里多出个人来,许博远上前一步凶狠地拍掉了那个人手里的烟:“学校禁止吸烟!还有你是哪个系的你怎么在这里?”对了,这是自己的办公室,里面突然多了一个人。

“哦,我是阎王爷。”

“什么玩意儿?”

“阎王爷啊。”

妈啊,你说的flag……成立了……

“所以说,你是阎王爷,在现世叫叶修,因为出公务时被阴了困在了阳界。”许博远冷静下来在认真分析。

“对。”说自己叫叶修的抽烟男人很认真地应道。

“对你个大头鬼!!!”许博远摔桌子上的书:“阎王爷这种地下生物怎么可能会从地底下跑上来不怕阳光还抽烟!属下不干活自己跑上来很闲的哦!”

“我是阎王爷啊,地狱都归我管,我爱怎样怎样,所有抽烟也没人管。”叶修一本正经地解释:“不怕阳光……可能是和天上的周泽楷关系还不错?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所以自己为什么觉得他解释得很清楚还能成立?

在叶修似笑非笑下,许博远扶额。

“所以,你为什么被困在了这里?”回归正题,许博远想着能不能让叶修赶紧离开,毕竟是地府里的人,在阳界待久了会不会不好……还占着自己的办公室!不是担心不是担心!

“也没啥,追媳妇。”叶修轻描淡写。

“那你能出我的办公室吗?我这没有你媳妇啊。”

“能啊。”

许博远一愣。

“那你为什么在我这里待着不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找你媳妇去啊啊啊啊!”

3

反正叶修不走,许博远也没办法,毕竟是被困在阳界,还明晃晃地在自己办公室……有一些麻烦啊……

“所以说,二笔,你为什么非要进我的办公室啊?东西给我就好了啊!”

“老许你是不是藏了什么东西或者人在你办公室啊!你小情儿?”

是这样的,平时毕言送东西来许博远办公室,许博远会让毕言进来坐一会的,今天却急着赶着让毕言赶紧走。

反常即为妖!老许肯定是有人了还藏着掖着不让人看!不过……这才有挑战性不是?我今天就非要看见了!毕言加油你是最棒的!

毕言心里给自己打气,但是许博远把门挡得严严实实。毕言往右看许博远右堵,左看往左堵,许博远这挡得刚刚好还能让人模模糊糊看见人影!你在逗我玩吗?!毕言一气,向上跳了一下……

“嗙!”

“啊疼!!!”头撞门框上了。

毕言疼到蹲下,许博远趁机把门关上了。

毕言的心更疼了。

“其实你把他放进去也没关系,我可以隐身啊。”叶修无所谓:“不过反正我不会隐身的。还有你那同事,弹跳力不错啊。”

……那你说这话有什么用啊?嘚瑟一下你能隐身吗?

“所以,你什么时候能走?追到媳妇?”这么着不行啊,遮遮掩掩的很麻烦的。

“是的。”

“那你媳妇呢?”老留在我这也找不到啊。

“你啊。”

!!!???

“我?!你有没有搞错?我是男的啊,怎么会是媳妇?”许博远震惊,为什么他是媳妇?不对!重点是他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那你叫我媳妇也可以啊,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反正到最后你也是下面的那个。

虽然叶修没说出来,但是许博远总觉得听出来了。

他去上课的时候,脚步有一点虚。

4

晚上,许博远带着隐身的叶修去了超市,打算买了东西回家做饭。

熙熙攘攘的超市里叶修还是隐身状态,许博远一劝他说为什么不变回来也不会给人带来困扰,叶修就摇头,问他也不说,许博远无奈,却也没说什么。

“哎哎,吃什么茄子啊,软踏踏的不好吃。”许博远手伸向茄子的时候。

“不吃韭菜,味道太大了不好吃。”许博远刚刚拿了一捆韭菜想放进篮子里。

“豆角炒肉吧不要炒酸啊!男人就要吃肉的吧!”看了许博远拿蒜并且没有肉不满意了。

“你到底要吃什么?!”一声巨吼。

空气变得寂静且尴尬。

许博远连忙向纷纷侧目的路人道歉,他还听见边上一个小朋友拉扯着她妈妈的衣服:“这个哥哥好凶啊……”

之后许博远拿几个菜,叶修也没再说什么了。

许博远寻思,叶修吃这些?

想着也便问了,叶修说:“不是啊,其实我不挑食的。”

许博远狠狠踩了一脚叶修,其他人视角只觉得他身边又一声嚎叫,但是许博远无动于衷,肯定和他有关系!

“都赖你,我告诉你你别想吃饭了。”许博远在回家的路上絮叨着叶修:“还有,你当时为什么不解除隐身?也没人认识我们俩。”

“你那个想进门的同事尾随你。”叶修一本正经胡诌八扯,他能说他就是想看许博远出丑炸毛吗?多可爱啊?

好的,毕言,我记住你了。

今天的二笔,又背锅了呢。

5

第二天早上,许博远带着隐身的叶修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周围没有人,许博远放心大胆地跟叶修絮叨:“我和你说,你在我办公室里面可以不隐身,有人进来了马上隐身,还有,敲门不能开知道吗!”

在门口站定,发现门缝夹着一封信,粉红色的。

这种情况许博远见得多了,刚想取下来,叶修手快拿了下来,还当着许博远的面撕开念:“许老师我是你的学生也是你的师妹,我关注你很久了,在高中就见过你,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下午六点在操场旁的小树林见,可以吗?我等着老师。”

“哇哦,情书啊。”叶修放下手里的信纸,面无表情:“现在表白还用信纸,有心了啊。”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一些慌,许博远也面无表情往回怼叶修:“谁让你拆开看的?装作不知道,然后信掉了被扫走了不就行了?”

“所有,我说的很清楚了啊,你是打算这么回答我的表白吗?”

冰凉的声音,然后脚步声响起,越来越远。

许博远站着没动,他之前收到过不少情书,送信人有的熟悉有的却只有一面之缘,他也都是能回避就回避,毕竟他没这个心思,也不想麻烦自己。可是他却没想过别人在这方面的感受。自己的心意被别人无视,有的坚持的人还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送信,一次又一次被无视的感觉……真得不太好受。

不如快刀斩乱麻,早点回绝总比晚的好。

许博远之后去上课,下课,放学,回绝表白。

叶修一直没出现。

许博远想着,走了也好,免得自己再累死累活照顾着这位大爷。

头一次懒得做饭,许博远拎着一份便当,开了家里的门。

灯开着,家里乱糟糟的。进贼了?

许博远一脸懵逼,然后看见叶修手里拿着锅,里面黑乎乎一片:“博远啊,糊了……”

“……叶修你给我滚!!!!”

6

许博远默认了叶修进进出出他的家,跟着他去上班去逛街,板正了叶修爱吃且总吃方便面的习惯,揪着睡懒觉的叶修开始了晨跑,而叶修拉着自己早睡不熬夜做教案,最近自己气色看起来好了很多。

生活的方方面面已被渗透,总觉得……爱上了。

许博远叹气,叶修走了怎么办?

他是活的男的,怎么可能当叶修媳妇还去地狱?自己会挂了的吧。等自己老死吗?许博远摸了摸自己的脸,至少……这张脸已经看不得了吧。叶修……会什么时候回去呢?

走回办公室,许博远这样有一点沉默的样子引起了叶修的注意。

“怎么了?”在许博远坐下之后,叶修趴桌子上戳许博远的脸:“这么阴沉沉的,谁惹着你了?我报复回去?”

“你什么时候回去?”

叶修惊讶于许博远问的这句话:“我说了啊,追到你啊。”

“如果我和你走了,我就要死了是吗?”直勾勾地盯着叶修,许博远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直接问出了他闷在心里的话,大概,是从相遇闷到了现在的。

当时没赶人走,可能是……一见钟情了。

叶修叹气。

“我好歹是阎王爷吧,还没有个权限带个活人下去?”叶修骄傲脸,向许博远夸耀自己阎王爷的身份:“你放心,地府的人都很尊敬我的,肯定不会亏待你。”

为表诚意,叶修往地上泼了一杯水,施了个法。

刚想说句话,就听见水镜里一个小年轻大喊:“老魏快来啊叶修联系咱们啦!赶紧让他回来!”

然后一个大胡茬子大叔飞快地跑了过来:“老叶你TM赶快过来处理公务!小心老板娘找你去啊!”

“靠老叶你赶紧回来!不然踢了你啊!”然后叶修听见方锐喊他,总觉得……被一群人扫了面子……

回去收拾他们好了,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你看我还是很有尊严的是吧。”

“你……”许博远犹豫,自我感觉太好这个习惯不能有。

“对吧。”叶修坚持。

“等等……”

“是的吧。”

“……”

“小许你说呢?”

“……是是是。”

7

这交了男朋友,许博远怎么着也要带叶修回一趟家看看自己老妈,嗯,顺便说说自家老妈立的flag。

然后,许博远看见了自己十分期待的老妈的表情。嗯,自己当时应该比老妈好一些,许博远自我安慰。如果叶修知道,肯定告诉他:没有,你们俩差不多的。

“嗯,你有住的地方吗?”其实许母一开始还以为叶修是为了回应自己的flag才说的。

结果叶修的回答:“在地府,我还有套别墅呢。”

“地府在哪个省?”

“按现世来说,在北京。”

许母乐么滋,挺有钱啊:“你干什么工作的啊?”

“管理地府啊。”叶修一本正经。

“……????”

在许博远的解释下,许母差点晕过去,这水平差得有点远啊……

“行吧行吧,你这么大了,自己心里也有数,好不容易碰见一个你喜欢的,妈也没什么好反对。”回过劲儿来,许母也无所谓了,自家孩子挑的人,自己不后悔就好。

“妈……”许博远泪目,被许母下一句“叶修你管人的命数吗?”给打回去了。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