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我发现我还是适合短小
真·日常咸鱼短小无大纲
随缘更新短打打完懒得改
慎关!慎关!
主全职叶蓝

【叶蓝】早恋问题

给小蓝的生贺

嗯,故事来自生活


许博远今年高一,考上了荣耀高中,那个几乎全部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的高中。


这个高中兼容性极强,在这紧张的三年干不关学习的事也没有老师来管,只要你能干出你想要的成绩。


这个宽松的环境下,早恋就成了很不起眼的存在。


而许博远,就早恋了。


许博远爸妈知道许博远早恋时,发现他们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还是许博远亲自说的。


在许博远上课时,两个家长在客厅里发愁,怎么就早恋了呢?还找了个男生?


嗯,是的,许博远早恋对象是他们年级的头头,考试经常是第一。


“好好的俩孩子,怎么说弯就弯了呢?”许博远妈妈感叹道:“小学初中还知道看看漂亮女生呢。”


许博远爸爸猛点头:“就是!之前画作业没有红色了,还敢拿你的口红当颜料呢。”


“……”许博远妈妈缓缓回头:“我那根YSL的正红色?”


“……”好像暴露了什么,许博远爸爸闭紧了嘴不接话。


“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看见了?你为什么不阻止他?”逼问三连,许博远妈妈也不计较许博远早恋并且找了个男生的事情:“你知道我那根口红花了多少钱吗?!我还没用多久就没了?!你都不关注我的化妆品吗?”


在吵闹中,早恋这个话题悄然远去。


2


许博远在学校,也不在意家里会发生什么。


他了解自家父母,挺开明的两个人,一向主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结果自己尝,这种事情发生了对自己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荣耀高中是8点开始上课,课前有社团活动的和昨天晚上没写作业的都会早早来,但是许博远不算,他是来好好学习的。


当然,和自己男朋友一起。


许博远进了教室的门,看见叶修在座位上趴着,桌子上摆着早饭,是自己喜欢吃的手抓饼。放下包坐下来,许博远拿起手抓饼,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叶修。


叶修坐直身子,哑着声音打招呼:“来啦?”


许博远嘴里塞着手抓饼,“唔唔”地应了个声。


看着自己小男友嘴里塞着手抓饼手里翻着练习册,也不怎么搭理自己,叶修心里颇不是滋味,就知道学习和手抓饼,我这个男友在一边呢啊。


这么想着,叶修就凑了过去,张口咬住了许博远嘴边的手抓饼。


许博远看着叶修放大的脸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看着叶修,两个人的呼吸打在对方的脸上,脸颊也挨得很近,温温热热的。


许博远呆了一会,脸上的热度“噌”的一下就起来了,松开嘴里的手抓饼,往远处一躲:“你……你干嘛?”看着叶修嘴边的笑意他就知道,叶修肯定感受到他脸的热度了!


对于这波刷存在感,叶修表示自己做得很成功:“脸怎么这么红?我摸摸看,是不是发烧了?”


许博远听到门口吵吵闹闹的声音,拍开了向他伸过来的手:“别闹了,同学来了。”


叶修嘴里嘟囔着:“反正他们也知道了……”身体却很听话地转了回来。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两个人学校的生活没有变,但是周末却变了。


因为谈恋爱这件事情,许博远家里开始对许博远严加看管,不让他出门也禁了网络和手机,叶修对于谈恋爱也是第一次,关于这种事情也没啥办法,俩人也就不联系。也不是女孩子,不是那种非要黏在一起的人。


结果,这次就出问题了。


今天是星期五,按理说是要上课的,但是因为校长结婚,呼呼啦啦一大帮老师都去了,课也没法上了,星期四下午上完课就让人回家放假了。


在回家的路上,叶修反应过来了,明天是许博远生日。


……叶修发现,明天联系不上许博远,没法说生日快乐也没法送生日礼物。


这就尴尬了,叶修想好要给许博远什么了,但是买好了也没发送,家长会上自己已经被许博远的家长重点关照过了,登门肯定要被赶走啊……


第二天,许博远听着自己家门被敲得“当当”响,在自家父母警惕的目光开了门,没有人,只有面前的一个盒子。


许博远掂了掂盒子,不轻不重的,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转过身,就看见母亲严厉的目光:“什么东西?谁送的这个?”


“不知道是谁送的,也不知道里面装了啥。”许博远老老实实回答,但是一想就知道,这是叶修给他送的生日礼物。


“那你说,那个男生是谁?”许博远爸爸拉着许博远到窗口,指着那个在楼道口不远处张望的男生:“这个人之前在咱们小区也没见过,就是他送的吧?”


……许博远神情复杂地看着毕言飞,在遗憾叶修没亲自来送礼物的同时也很一言难尽,为什么爸妈会认为自己和毕言飞有一腿啊?!


在自己愣神的时候,就听见自己父母在絮絮叨叨。


“远啊,我和你说,我们不同意叶修也不能一下招惹两个啊!”


“就是就是。”


“你看,你以后怎么办,分个手也要让两个人伤心难过,你觉得这样好吗?”


“没错没错。”


“你说说,我们已经很开明了不是吗?我们再开明也不能接受这种情况啊?”


“你妈说的对啊。”


许博远妈妈抬手给了许爸一下:“就知道附和,你说点啥啊!”


看着自家父母的双口相声,许博远插了句嘴:“人的本质就是复读机……”


许爸许妈:“没和你说话!”


吵吵嚷嚷了一阵子,两口子才开始听许博远说话。


“毕言飞是我朋友,初中的时候就在一个班,不是我的第二条船,盒子里的东西应该是叶修给我的生日礼物,他怕你们不喜欢他,就让毕言飞替他来放一下。”许博远如实解释,然后看见在家父母不说话了。


“?怎么了?”


“嗯……崽啊,生日快乐,你想吃点啥?妈给你做啊?”


“要不要什么生日礼物啊?爸爸出去给你买?”


“……”许博远知道这是咋了,内疚了。


叹了口气,许博远伸手抱着自己父母:“我就是你们带给我最大的生日礼物,这次没有也无所谓,我该谢谢你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


这个时间外面冷风吹着,许博远站在门口,怀疑自己说了什么话有理由让父母给了钱把自己赶出来。再次回想了一下,他确定自己说的是很感人肺腑的话,怎么就把自己赶出来了?


行吧行吧,他们俩培养感情去吧,我走了。


许博远掏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你在哪?我被我爸妈赶出来了……”


在叶修来的时候,许博远被吹的有点傻。


“怎么穿这么少?”叶修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许博远围上。


“我爸妈给我件衣服就把我推出去了,衣服里放着手机和钱……”许博远在围巾里感受到叶修的体温,蹭了蹭围巾:“一看就是预谋好的,我这就是个小推手……”


“那正好,我去给你过生日吧。”叶修双手插兜,歪头看着许博远。


许博远觉得被阳光闪到了,面前的叶修像太阳一样,在这冬天里温暖着他。


“好啊。”


在第二天,许博远父母在得知他们在外面住(什么都没有干)之后是什么感受就不知道了。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