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我发现我还是适合短小
真·日常咸鱼短小无大纲
随缘更新短打打完懒得改
慎关!慎关!
主全职叶蓝

【第四题/02:24】走路步调不自觉地一致

这个题目就想到了军训

两年,军训的事也忘得差不多了

就这么看看吧

下一棒太太  @城南 

“老蓝,你知道吗,听说关系好或者性子合得来的两个人走路步调会不自觉地一致。你要是有喜欢的人你就可以在你们俩一起散步压马路的时候看看会不会……”

“知道了知道了,二笔你好烦啊。”被絮絮叨叨了很久也不知道笔言飞想说什么,许博远推了推靠在他旁边的人:“我还有学生会工作,一会还要去接待x大来的人,别闹了。”

“不,你肯定有事情瞒着我!你在QQ上面耗时真的太久了,平时就算工作你也不会花这么长时间。”被推开了也不恼,笔言飞看着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肯定是:“交女朋友了?”

倒不是交女朋友了,许博远和之前的一个人又有联系了。

是个男性,他即将去接待的那个人。

兴欣的会长,叶修。

该到考试周了,荣耀大学城却弄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活动,普通学生没什么事,但是各大学生会会长要到处跑。自家会长去别处有别的大学的负责人,但是自己的学校也要有人组织带队。

上面提到,该到考试周了。

所以这个烫手山芋扔来扔去扔到了好脾气的许博远手上。

“我就说,你看看人家绕岸那张嫌弃脸,就你接这个。”笔言飞在得知他同意的时候一脸嫌弃:“该期末考试了,你也不想想他为啥不干这个露脸的事。”

许博远听闻算了算时间,活动结束考试周也就到了,抽空复习吧。

两个人相遇其实挺普通的。

荣耀大学军训,方队就是年级大乱炖,大学城里不少踢着正步的方队到处走,也不知道谁在哪里谁是谁,时不时也就有那么几个互相看不顺眼的队伍或者教官。

许博远他们学校领着他们的教官就有这么一个表面看上去不对头的朋友。

“蓝雨的,齐步——走!121,121……”

“兴欣的也走!121,121!”

两队喊的号子是反的,两边教官喊的声音也都挺大,也真有几个走错了的。

“走错了和我们俩走,其他人原地休息,就站军姿吧。”

“……???”众人懵逼脸,站军姿是休息吗?不应该让我们坐一会吗?我是不是应该也走错了比较好?

两个教官没理跟在后面走的两个人,哥俩好地说说笑笑往厕所走。

许博远连忙跟了上去,他看后面的人站着没动,转身拉他跟着教官走:“走吧走吧,好歹去教学楼里凉快一下。”

其实后来也没被罚,就是教官看着他们俩走错的方式笑了。

教官进去了之后两个人在外面等,教学楼里是凉快,但是尴尬啊不熟啊,四目相对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你怎么也走错了啊?”许博远在外面待着也无聊,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人也不像大一新生,便上去搭话了:“我一开始被吓到了,愣了个神就改不过来了。"

叶修当然不是新生,还是自己组织着校董再建了一个学院的建筑系大佬保研到了兴欣建筑学院的研究生:“你猜啊,我是不是新生,是不是被号子吓到得?”

“我怎么知道啊,”许博远嘟嘟囔囔看着对面和自己差不多高笑得不怀好意的人,他又不会读心术。

叶修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小朋友笑,我走错了是因为你啊。

叶修在队里走正步,余光看见了个一脸严肃的人。应该是个大一的孩子,脸挺白净的不像在大学成天跑的样子,看起来挺温和的……对面方队是蓝雨的吧,这孩子能不能拐带过来啊……叶修一心二用看对面踢正步,在喊号的声音突然变大时小孩激灵一下走错了步子,被叫出去了。

“噗……”

“走错了,那个笑的,就是你。”

也到时间去接待兴欣的学生会会长了。

许博远换了套略显严肃的衣服,整理了衣服起身打算走。

“哎哎哎,老蓝我和你一起去!”笔言飞在床上扑腾着穿衣服:“我听说兴欣美女多,这要是能一见钟情一个多好?瞧瞧咱们蓝雨的学生会,都没个女生,这跟出去多有面子啊?他们兴欣肯定也是,带着一个走也拉风啊。”

许博远叹气:“没出息劲的。”倒也靠在门边等他:“领带系好。”

两个人刚刚到了校门口,只看见一个人在那里站着,男生的体型。

无视笔言飞在边上小声叨叨“怎么没有女生”,许博远和站着的那个人四目相对,笑了。

叶修迈了几步走到许博远边上。

“你们这学校就你们俩招待我啊?话痨手残他们俩干嘛去了?”

“叫谁话痨?黄少他们两个研究生开会,不然也会来的。”

“那你后面这个呢?”

“撩小姐姐来的,结果没有。”

笔言飞看着前面两个笑着聊天的人,兴欣学生会主席甚至在许博远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细心地给他挡太阳!为什么自己的室友连男朋友都有了,自己却还没有牵过女孩子的手!!!

“哎,二笔呢?什么时候走的?”

“谁知道,别管他了,去图书馆给你补习去。”

“好歹是我从小到大的好友啊……“

“走吧走吧,又不会迷路。”

后面悄悄跟着的笔言飞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看着前面两个不管怎么样闹步调都一致的人笑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