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我发现我还是适合短小
真·日常咸鱼短小无大纲
随缘更新短打打完懒得改
慎关!慎关!
主全职叶蓝

轮回转世只为与你相遇

嗨呀还债 @紫星空shmily 总觉得没写好

万事万物皆轮回,上为仙下为鬼中为万物,仙理万事鬼惩罚戒,自鬼界轮回入世,前三世不销记忆,第四世重新来过。

众生皆知。

1

“王,我们走吧!”蓝河冲上去,血色天空衬着金黄色的背影,孤寂凄凉,紧攥着的拳嘀嗒着血,蓝河紧了紧目光,还是没有去阻止。

叶修站在城楼上,看着下面的叛军肆意屠杀百姓,血流成河:“蓝河啊,我为了民生推行改革,你说我做错了什么吗?苏家被屠,嘉世旧将背叛,现在连个侍候的人都没有了。可真是树倒猕猴散啊。”

“王没做错,王什么都没做错,都是他们的不对。您立下赫赫战功被称为战神,他们这些奸臣却想着抢夺功勋,这些人和乱臣贼子有什么区别?”蓝河义愤填膺地答道,但是叶修后面的话他没有回应,在之前他就想说他会永远陪着他啊,如同当年打雷时叶修温柔地陪伴安慰他,对他说“小蓝别哭啊”,可是他没有资格。

他本是私塾之子,学过四书五经,他也知他所在的小国被叶修攻破是因为国家内部动荡,而在叶修打下后也没发布什么苛捐杂税,只是带走了一些年轻人作为奴隶,他就是其中之一。在成为奴隶之后,他因为善于察言观色和原有的文学基础,被人带到叶修身边侍候,一待就是十年。

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人,比如蓝河。

从稍带一些尊敬的王,到真心实意服侍的主,变成了藏心底暗恋着的那个人。

蓝河从没问过叶修心里的自己是什么地位,他打心底觉得自己就是仆奴之类的角色,不管当时叶修是真的真的很照顾他,但他终要看着叶修立后生子,自己独其一生。

可是十年了,叶修从未立后生子。

为什么呢?蓝河想着,是不是什么人在他心底念念不忘挥之不去?

那个人命真好啊。

扣心门自问,会记恨吗?怎么可能。蓝河巴不得有一个人能对叶修好,叶修戎马战场辛苦一生,现在有一个宜室宜家的人,两人情投意合,婚后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白头偕老瓜瓞延绵。多好啊,蓝河想着,如果可以的话,他还能抱抱叶修的孩子,长得有点像叶修。

思绪万千,叛军已经带着人冲了上来,为首的是几个领头人。

蓝河一惊,往叶修身前一挡。

“哈哈哈叶修,想不到吧,你最终落得这个下场?”刘浩上前几步,手里拎着一个血淋淋的头:“你最中意的那个小将,叫什么?是叫……邱非,是吧?我给你带过来啦!”

叶修一直沉默着,看着刘浩疯癫。

“哈哈哈哈,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大局观强武功高又怎样?没有军功年纪还小,一个兵都指挥不动,现在还不是被我拎在手上?”刘浩癫狂大笑:“叶哥啊叶哥,想当年亏得我叫你一声哥!然后呢?副将副官,我做错了什么凭什么没法提升?我随你出生入死,那小屁孩呢?他干了什么又帮了什么?你的一句你不如他就完了!你让我如何甘心?啊?!”

叶修没回话,转头看向了陈夜辉。

“不立后不生子,你当我不知道你这十年在等谁?”瞟了一眼挡在叶修前面的小奴隶,陈夜辉冷笑:“也好,反正你也不是我的,留着也没用了。”

十年?!已经这么久了啊。蓝河陪了叶修这十年,怎么会不知道叶修有多深情?力抗众压不立后,叶修有多辛苦多坚决他都是看在眼里的。谁会拒绝这样痴情专一的人?蓝河有一些动摇,自己爱得终究是不深。

“行了,也别叙旧了。”刘浩挥了挥手:“动手吧。”

还没反应过来,箭向叶修飞去。

蓝河行动比思维快,挡了过去。

蓝河在被箭贯穿胸膛时,走马观花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他和叶修的这十年经历,他总觉得缺了些什么该说出口的。

啊,是我爱你啊,叶修

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蓝河倒下了,心脏处被一箭穿过。

他当时打算用轻功带着蓝河离开的,做对山野田间的野鸳鸯,荣华富贵不及这个人。

恍惚间,刚见面的对话进入脑海。

“你叫什么?我不是说你进宫后叫的蓝河。”

“许博远,博学的博,远大的远。”

“好名字啊,你比我小,平时我叫你小蓝?”

“王上……这不太好吧……”

“你也说了我是王上,谁不听我的啊,小蓝?”

被眼前那人腼腆里带着欣喜的笑迷了眼,再也没出去过他的心里。

“小蓝,我有没有说过……好吧我没说过,我爱你……”

史书记载,嘉世十年,将军刘浩丞相陈夜辉发动兵变,逼王叶修至朝政楼顶,楼顶无一人生还。

2

让我告诉你我爱你吧,好不好?

银蓝色尾的鲛在海里穿行。

这世的蓝河是一只银蓝色的鲛人。

他生并住在南海,是海底那块色彩斑斓的石头幻化而成,所以他的移动是有范围的,而最远便是南海的海面。如果想离开这里,唯有死亡。

蓝河自己并不能动,所有他没办法找到叶修,他不知道叶修会重生成什么,他不知道叶修会不会想找他,他也不知道叶修还记不记得他,他什么都不知道。

《博物志》云:“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蓝河没有哭过,因为上一世叶修说过,他不想让别人看见他哭泣,不过蓝河不知道这一世会不会相遇。

但是无所谓啊,蓝河想着,我记得就够了。

叶修飞过了除了海洋所有地方,都没有见过蓝河。

我是不是找不到他了?叶修坐在山头,沉思着。

“老叶老叶你怎么了?头一次看见你这么沉闷,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不说话啊?为什么不嘲讽了啊你平时这个时候都开始怼人了啊!你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啊说出来让我们乐呵乐呵啊!我们都很好奇啊!”

聒噪。

叶修略过黄少天的话,问向喻文州:“你说,我怎么下水啊?”

黄少天闻言惊了:“我去老叶你疯了!你不会不知道龙王那里不欢迎你去?你一个凤去那里干嘛啊?再说……你还有任务……”

叶修道:“我知道,但是……我想见他一面,就说一两句话就好……”

在上一世,叶修最后悔的是没有告诉过蓝河,他爱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什么起因,可能是那时的温暖幸福细水长流,他也知道蓝河喜欢他,但是他没有说出那三个字,他想着就这样过完一生有何不可?但是,在蓝河倒在他面前时,他从来没这么后悔过他得过且过的心思。

小蓝,这一世,好歹让我说出这句话吧。

喻文州皱着眉看着叶修,不管是作为同事还是朋友,他都觉得有必要帮一帮他。

但是凤不能入水。

他的爱人很可能就在海里。

“你要不要先在海上绕一圈?可能他也在找你。”

蓝河的人缘好,四处打听着也没找到他心心念念的人。
叶修我见不到你啊。

所有,我只能寄期望在你找我了,叶修。

蓝河在水上飘着,尾鳍无聊地拍着水花。

平凡无奇的一天。

远处好像有什么动静,浪也不对劲。

蓝河眯着眼睛看了看,发现是大浪腾空而起在打什么东西,哗啦的巨响伴着鸟鸣的声音,这待遇,只有凤才有的吧。

凤干嘛闲的没事来海上?

……叶修?

蓝河想去那里看看,但是石头的引力拽着他无法前进,他只能看着大浪一点一点朝他过来。

叶修,你在找我,对不对?

蓝河看着穿梭在浪间火红的凤,可是我们无法相聚啊……

“叶修!叶修!”声嘶力竭的叫喊透过呼啸着的海风和翻滚的海浪变得微弱。

小蓝在下面!

叶修忙调整自己的位置飞了上去,海面渐渐风平浪静。

深蓝色大海里藏着的那个银蓝色鲛人。

“小蓝!”

“我在!”

“我爱你小蓝!上辈子我没说出来!我后悔了!小蓝我爱你!下辈子也是你!小蓝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总感觉算公开处刑,冒着被海洋FFF团烧的危险,蓝河红着脸回喊:“我也爱你!上辈子开始!”

然后他们就过上了时不时隔空喊话虐狗的日子,没事被好友吐吐槽,想着对方傻笑,说实话已是常态了。

蓝河有一个朋友叫笔言飞,是一个小丑鱼,可以藏在各种地方听小道消息,而蓝河听到的大部分传言都自笔言飞没事和他瞎叨叨的。这天又到了笔言飞来自己海域玩的那天,蓝河准备好了吃的等着笔言飞,但是过了很久笔言飞才来。

“二笔你好慢啊。”在蓝河等着的这段时间已经吃了不少东西了。

“不,蓝河,我和你说一件事。”笔言飞少有的严肃。
“这么严肃吗?什么事啊?”

“你知道为什么凤为百鸟之王吗?”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笔言飞突然说起了叶修的事:“不知道。”

“因为凤要为仙禽献祭。”

“……是……那个献祭吗?”

蓝河见过一次,海里也有献祭的,祭海神求海上风平浪静,河里也有人给河伯献祭,送来的年轻的女孩子都失去了性命,那叶修……

“是。”

蓝河沉默了,叶修并没有告诉他这件事情。

“蓝河,你……”笔言飞想劝着蓝河不要执着于叶修,毕竟蓝河是他好友,鲛人长寿,不想看着蓝河一直难过下去。

“我自有打算。”蓝河打断笔言飞,他知道笔言飞想说什么,但是爱情不是千篇一律的话本,执念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叶修已经成为了他的执念,不论前世还是今生。

为了缓解气氛,蓝河开玩笑:“二笔你也没经历过爱情,你劝我没有依据啊。”

“……滚!!!单身狗没鱼权的啊!!!”

这件事就像一个小插曲一样过去了,笔言飞没有再追问蓝河打算怎么办,蓝河也没有去问叶修这件事的真实性。

不管真不真,反正我打算和你一起走了,叶修。

一天天过去了。

叶修为仙禽献祭的时间也该到了,一众仙禽在祀坛前等着。

“时间该到了,叶修怎么还没来?”

“不知道啊,叶修不会不想来了吧。”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老叶才不是这样的人!你们就是看不惯叶修看不得他好……”

“好了少天,别说了。”喻文州止住了黄少天的话,“叶前辈……应当是去告别了,再等等也无妨。”黄少天默了一下,倒也没说话。

怕也是,再也见不到了。

没一会儿,叶修回来了,也没误了时辰。

众仙禽把叶修绑住,放在中间的祭台正中央,祭台上简朴的太极图案发生了变化,生两仪化四象成八卦,将灵气汇聚于此。叶修被灵气围着,灵气越聚越多,突然间红光冲天,直上云霄,之后便渐渐散去了。

祭祀结束了。

蓝河和众仙禽均是这么想的。

“小蓝,我……要有一段时间不能来看你了,你要好好过,你……”叶修的话突然止住了,他觉得之前想的再找个人和你过日子真的是太圣父,他做不到。

蓝河却笑了:“叶修,我要和你在一起。”

驴头不对马嘴的一句话,叶修发现自己听懂了:“你不要因为我去献祭了你就……”

这话说不下去了,叶修看着蓝河似笑非笑的表情,他想着,是谁告诉他的?让他知道了一定要打死他。

“叶修,生死离别,是最让我难受的。我们这一世不行还有下一世,但是我们也只有下一世了,让我和你一起走吧。”

“我要是不同意,你也不应啊。”

“是啊。”

“我家小蓝真倔。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

想起之前和叶修说的话,蓝河觉得自己也该走了,叶修对不起,我没听你的话。

几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来南海寻鱼,未果。

3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匈奴袭我边疆杀我民众,放火杀戮无恶不作。太子叶修才兼文雅运筹帷幄,派太子三月后领兵出征匈奴,钦此。”

“儿臣接旨。”

叶修跪在殿前领了旨。

这倒是刚刚早朝上说好的,自己弟弟叶秋打理朝政,自己去征战沙场,这也是第一世自己最常干的事。而且朝内有奸臣想要篡权私通匈奴,他们两个也压力很大的。

只是,还没找到自己的小蓝啊。

自己这一世在找他,不管蓝河还是许博远,都找不到人。

改了个名字吗?

“叶修!你干嘛把政务都甩给我!”吼声虽大,周边的宫女太监都笑了,兄弟俩感情真好。

“叶修什么叶修,叫皇兄。”叶修漫不经心,“不然你打仗去?一天天无所事事还想不干活,罚你抄四书五经。”

“你……”叶秋说不过他,只能生闷气,像是想起了什么,叶秋问他:“你让我找那个蓝河还是许博远的,是什么人啊?”

“前两世的爱人。”想了想,叶修说了一句:“私底下找,别暴露了。”

“我当然知道!还有!”叶秋震惊:“你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和我说,快快快和我说说!”

“说什么说,不说。”

“呵,爱说不说,咱们在宫里闷了这么久,出去玩吧!”叶秋想起了什么,怂恿叶修:“大街上走走?”

“行吧。”看看能不能碰见小蓝。

街道上人头攒动,有一大部分是往一栋楼里走的。

“这么多人的吗?咱们进去看看吧,正面看也不知道是个啥。”

叶修无所谓,跟着进去了。

面容姣好身段妖娆的小倌来回走动着。

叶修皱眉,刚想出去,被叶秋一把拉了回来:“哎哎哎走什么走,进来了就看看啊?”跟着走了进去,叶修发现这个环境还很好,和叶秋找了个地方就坐。

“今天欢迎大家来捧场,我们的头牌清倌蓝桥春雪今天献艺,欢迎大家来看。”

“蓝桥?”

台上熟悉的那个人。

那人端坐挂着薄纱的高台上,衣着略显妩媚,抚着琴,用叶修熟悉的嗓音唱着小调。

下面坐着的人都在看他,小声谈论着赎身或初次的价位。叶修知道自己喜欢的人长得好看,可是看着这么多人都在觊觎自己的宝贝,叶修满心不爽,噌地一下站了起来:“一万金赎身,我的。”

全场都惊讶地看着叶修,只是一个清倌,钱再多也犯不着花上一万金啊?最惊讶的还属叶秋,自家哥哥清心寡欲了这么久,突然变了个人一样要买一个小倌,也是非常不可思议了。

蓝桥春雪,也就是蓝河,抬头往下看,嘴角微扬,叶修二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再回去,那就是三个人了。

叶秋看着卿卿我我的小两口十分不满意,怎么着单身狗没人权的吗?叶秋不想看两人撒狗粮,但心里难受得紧,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前世和前前世呢?

八卦之心熊熊燃烧,叶秋悄咪咪躲在两人窗下,偷听。
“……我也不知道我父母是谁,一出生就被清倌楼捡走了,养到这么大,幸好碰见你了。”

“嫉妒死我了,当时所有人都在看你,谁敢觊觎你我弄死谁!”

“……你别这样我害怕……”

我也害怕之前清心寡欲的哥哥了……叶秋默默走开了,他决定没事不去吃狗粮了。

离着太子府也不远,两人丢下叶秋回去了。暂且不表叶秋如何生气,两人倒是在叶修出征前过了一段小别胜新婚的生活,甜甜蜜蜜。

“蓝啊,我再过几天就要出征,你等我好不好?我回来咱们就把事情都推给叶秋。”

“我都等了你三辈子了,这几个月算得了什么?还有,别老欺负叶秋,怪可怜的你这么欺负人家。”

叶修出征去,空留蓝河在府上。

叶秋最近右眼皮老跳,完了,右眼皮跳灾。

“有事禀奏无事退朝。”

“臣本有奏。”

“奏。”

“太子殿下怜倌有问题,这怜倌名许博远,虽是被清倌馆捡到,但是据说当时怀胎十月后出生血光冲天,臣以为此乃大凶之意,此人还在太子府上,臣怕伤及太子,动摇国之根本。臣以为应立即逮捕,处以死刑。”

有内奸。

叶秋下意识参奏:“儿臣以为不可。”

皇上好奇:“为何?”

“儿臣……觉得皇兄在和那人在一起的时候,是我见过他最开心的时候。”

“这不就是魅惑人心吗?”

“我又不是没接触过这个人,这个人没有坏心思。”

“二皇子殿下年岁还小,经历的事情认识的人还不及我们这些老骨头,殿下又怎么知道这人是不是存了坏心思呢?”

我看你就存了坏心思!叶秋想反驳又不知道怎么办,默默退了下来。

叶秋办法没想到,蓝河就被抓了,关在囚车里往大牢里运。

“是谁想对付叶修啊,咱们上面那个?”

“小点声,车里还关着一个呢。”

“你以为上头那个会让他活到叶修回来?今天晚上就弄死了,也不害怕出意外。”

“可怜了这个小美人啊。”

蓝河静静地听着,到也是知道自己被卷入权战之中,逃不走躲不掉。

叶修走的这几天,他就在太子府里,抚抚琴做做家务想想叶修。他觉得叶修找到他后的那三个月里,他过得十分满足了,这是他们两个在心意相通之后过得最黏糊甜蜜的日子。

叶修,我知道你想让我融入你的生活,可是我的身份注定不能进去,还会成为你的把柄。这段时间我已经很满足了,叶修,我爱你。

叶修打了胜仗归来,叶秋给了他一个冰棺,里面的蓝河静静地躺着。

“……怎么回事?”叶修平静得不像话。

“就……被栽赃了,这么回事……”叶秋懊悔不已,自己眼皮子底下出了事,怎么说也要担责啊,“哥,我的错我……”

“行了,没事了,你走吧。”

叶秋看着平静过了头的叶修,虽然担心但还是走了,一步三回头。

“我会为你报仇的,相信我。”叶修打开冰棺,摸着蓝河冰冷的脸,“小蓝,我晚点再去找你吧,好不好?这辈子没了,我也就会忘记你了,我想记得我爱你久一点,再久一点。”

很多年后,摄政王叶修卒,享年百岁。

4

这一世,许博远在广州带着他的账号卡蓝桥春雪,普普通通地当一个公会的工作人员。

这一世,叶修带着他的一叶知秋横扫天下,一身荣耀加身。

一朝跌落神坛,神打算从最底层开始,从头再来。但是神在这次旅行中遇到了一个人,给他发了18份好友申请。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

“你好。”

总觉得,这个人,有点熟悉。

网线两端的人想着。

评论(3)

热度(51)